|

威县召开十一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组长谈话暨巡前培训会

来源:威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4-08 09:41:54 阅读量:973

4月7日,威县举行十一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组长集体谈话暨巡前培训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程慧欣出席会议并讲话。

程慧欣指出,今天这次集体谈话,既是巡前培训会,也是业务指导会,是巡察进驻前的规定动作,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对巡察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巡察组全体成员要坚持政治站位、问题导向、人民立场、依规依纪,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加强对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贯彻党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的监督,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真正发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察效应。

程慧欣强调,巡察干部是全县的精英、巡察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加强与巡察办上下联动,与职能部门横向联动,与被巡察单位双向联动,提前做足“功课”,精准梳理问题,为顺利开展好工作奠定基础。同时,对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沟通反馈,共同研究解决。

程慧欣强调,要严格落实巡察组长负责制,组长对本组的工作和队伍管理负总责、负全责,要抓队伍管理、抓统筹领导、抓工作把关、抓纪律作风,合理安排任务分工,确保巡察工作质量,打造高素质巡察铁军。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穆云奎传达商黎英书记致巡察干部的一封信。县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长太主持第一阶段会议。与巡察组成员谈话结束后,随即举行巡前培训会,县委巡察办副主任王哲解读了第十一轮巡察方案,并结合参加省委巡视谈工作体会;县委巡察组组长王海宁、贺长胜,分别辅导如何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巡察谈话方法与技巧。巡察办主任穆云奎畅谈了参加中央巡视的体会感悟。

会议还邀请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直工委、县编办、县信访局、县审计局负责同志,通报被巡察单位相关情况。会上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若干措施》。参加十一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的全体人员、县委巡察组组长和副组长分别参加相关培训活动。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