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威县召开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一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来源:威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3-29 10:19:36 阅读量:863

3月25日上午,全市巡察工作会议结束后,威县随即召开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一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总结审视十一届县委以来的巡察工作,安排部署第十一轮巡察任务,提神、提质、提标、提速、提效,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确保“十四五”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商黎英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副书记王忠献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建峰,解读《十一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方案》,并宣读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

商黎英指出,刚刚结束的全市巡察工作会议,市委书记钱三雄指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市县巡察的工作重点和着力方向,我县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扎扎实实地把县级巡察工作推动好。县级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县委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巡察办和巡察组认真履职、担当作为,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效果初步显现。

商黎英强调,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整治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始终保持巡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充分发挥巡察工作“利剑”作用,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和构建“三不”一体推进的长效机制,推动县级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商黎英强调,要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自觉接受监督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必须高度重视、密切配合、认真整改,把巡察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抓好宣传引导,做到学习到位、宣传到位、引导到位;认真抓好协作配合,协同巡察组开展工作、查找问题、解决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主动承担责任、推进整改、接受监督,坚决高标准完成本轮巡察工作任务。

商黎英要求,巡察机构和巡察干部要忠诚履职尽责,做到强化责任担当、牢记职责使命,强化学习教育、提升素质能力,强化问题导向、精准发展问题,强化纪律约束、严格自律管理,打造高素质巡察铁军,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做出巡察人应有的担当。外出参加市委巡察的干部,要把准工作定位、注重学习总结,以高质量的效率全身心融入工作,全面展现威县干部良好形象。

本轮巡察既是十一届县委收官之巡,也是上下联动之巡。县委组成4个巡察组,采取“1托2”的方式,对县高新区、应急管理局、文旅局、县一中进行常规巡察;并对16个乡镇所辖村“两委”换届工作进行专项巡察。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