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威县召开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一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来源:威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9-04 11:25:48 阅读量:621

5月20日上午,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一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在政府西三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安庆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全国和省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自主巡察、村级巡察,坚定不移深化政治监督,全面提升规范化水平,确保全覆盖目标任务。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徐艳刚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通报第七轮巡察进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建峰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县级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

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之利器、国之利器。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中央和省市委也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新部署,强调要做深做实做细市县巡察,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使命任务,按照构建上下联动工作格局的要求,推动新时代县级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

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深入查找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严格政治标准,坚持实事求是发现问题,精准如实报告问题,严肃认真整改问题,从严从实完成本轮和年度巡察工作任务,推动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省委“三创四建”、市委“六重”工作和县委“六显著双高于双翻番一建成”目标任务落实。

会议要求,被巡察单位要强化政治担当,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县委巡察机构要以省市巡察指导督导为契机,全面加强规范化建设,提升标准化、制度化水平,要认真落实市委“大党建”考核内容,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实现“保三夺二争第一”目标。相关部门要健全完善与巡察机构的协作配合机制,贯通融合提升巡察质效。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组长,县委巡察机构科级以上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相关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