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威县召开全县巡察工作暨十一届县委第九轮自主巡察工作动员会议

来源:威县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11-19 11:45:52 阅读量:1049

11月4日,威县在影剧院三楼召开全县巡察工作暨十一届县委第九轮自主巡察工作动员会议,威县县委书记商黎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崔耀鹏主持会议。

会议主要任务是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安排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抓好巡察制度落实,安排我县巡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徐艳刚宣读了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授权及任务分工。

商黎英在讲话时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指出“巡视是政治巡视,本职是政治监督”。各级各部门和巡察机构的同志,要深刻认识总书记的讲话要求,把深化政治巡察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以“两个维护”为遵循、在对标看齐中深化政治监督,以新时代巡察工作要求为引领、在履行职责使命中深化政治监督,以护航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在提升工作质效中深化政治监督,确保巡察风向正、指向明、成效好,切实增强巡察监督的权威性和生命力。

商黎英指出,此轮巡察是今年巡察的收官战,也是奋战四季度、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冲锋战。巡察中要突出巡察重点,聚焦“政治责任”、抓住“关键少数”、紧盯“重点内容”,切实通过巡察进一步坚持好、巩固好、维护好党的领导;要注重方式方法,严格工作程序、精准发现问题、提高线索质量、坚持开门巡察,切实做到实事求是、精准科学、依规依纪依法,推动巡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用好巡察成果,切实注重反馈整改、加强线索处置、研究治本之策,从严压实被巡察党组织的整改主体责任,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巡察监督取得实效。

商黎英强调,巡察工作是一项政治工作、政治任务,不容懈怠、不能拖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纪委监委、组织、政法、信访、审计等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能,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凝聚巡察监督整体合力;巡察干部要敢于担当忠诚履职,树立巡察铁军良好形象,面对困难敢于迎难而上,以强有力的责任担当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确保圆满完成巡察各项任务。

县委副书记王忠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占坤、县政协主席孟祥义等全体县领导及县直各部门、各乡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