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威县县委召开书记专题会 听取第十轮巡察情况汇报

来源:威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4-27 10:13:41 阅读量:957

4月26日下午,威县召开十一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书记专题汇报会,听取县委第十轮巡察情况汇报。

威县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商黎英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建峰,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程慧欣参加会议。市委巡察工作第二指导督导组组长关俊华、副组长郭巍到会指导。

会上,县委书记商黎英和县领导李建峰、程慧欣进行点评,对巡察整改和提升巡察质效提出要求。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商黎英作重要讲话。

商黎英指出,这轮巡察工作起步稳健、组织有序,发现问题精准,切准了要害,做到了见人见事见细节,巡察机构全体同志围绕“三个聚焦”精准发力,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巡察进一步深化,巡察监督的“尖兵”“前哨”和“利剑”作用得到初步显现。

商黎英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紧扣“主题”、锁定“主线”、把握“主旨”,坚定不移把政治巡察引向深入。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紧紧抓住党的政治建设这一根本,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加强对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加强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应有贡献。

商黎英强调,要强化成果运用,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立巡视整改促进机制要求,把巡察成果运用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原汁原味反馈问题,协同发力整改问题,归纳提炼普遍性问题,强化整改日常监督和部门间协调联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解决突出问题,发挥震慑遏制治本作用,扎牢制度笼子,推进巡察监督和纪委监督一体贯通,真正将问题改到位、规矩立起来、工作搞上去。

商黎英要求,要加强巡察队伍建设,坚持政治标准、提升素质能力,优化人才结构、强化队伍管理,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探索建立培训考核制度和激励约束机制,严把入口、畅通出口,提升巡察监督业务本领,增强队伍生机活力。要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保密纪律等各项纪律,探索建立“巡察后评估”制度,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

会上,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杨莉汇报了巡察县行政审批局、医保局工作情况,县委巡察办主任穆云奎汇报了第十轮巡察综合情况,市委第二指导督导组组长关俊华通报对威县巡察指导督导情况。会议通报了县(市、区)委巡察办主任会议精神,安排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长太,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非公党工委书记赵春荣,县委巡察办主任穆云奎出席会议。县委巡察办副主任王哲,巡察组组长杨莉,副组长魏风福、孟繁宇参加会议。

据悉,十一届县委第十轮巡察1月4日启动,3月20日结束,县委共组成6个巡察组,对县行政审批局、医保局和枣园等5个乡镇的72个村支部进行常规巡察。市委第二指导督导组采取现场静默式、工作嵌入式、会商交流式等方式,对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县委巡察办和巡察组开展全方位、全过程、全要素指导督导,推动上级巡察工作要求贯彻落实,督导巡察办职能充分发挥,提升巡察组工作质效。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