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第九巡察组专项巡察威县这六部门

来源:威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9-04 11:29:46 阅读量:961

5月25日上午,市委第九专项巡察组巡察县大气办、发改局、交通局、住建局、城管局、市场监管局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九专项巡察组组长关俊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徐艳刚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东强主持会议。

关俊华指出,市委部署开展大气污染治理专项巡察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总体部署的重要举措,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开展大气污染治理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大气污染治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关俊华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聚焦被巡察单位落实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职责和监管责任,聚焦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中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环保督察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进行监督检查。各单位党组织要以巡察为契机,切实承担好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中的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为实现年内市区PM2.5浓度退出全国倒十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徐艳刚指出,全国、全省、全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都强调坚持“严”的主基调,提高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政治把握能力和专业水准,市委巡察组进驻的六家单位,是按照省市县上下联动要求开展的专项巡察,既是对6家单位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全面检阅”,也是对落实省市党委政府关于大气治理的“深度体检”,还是监督检查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职责和监管责任的“政治检验”,更是环保督察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综合会诊”,更是纠正工作偏差、强化执行落实的“指点迷津”,六家单位要以专项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关于大气治理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李东强指出,被巡察单位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主动接受监督检查,加强与巡察组的沟通联络,认真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工作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彻底整改巡察发现问题,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展现威县干部良好风貌、体现威县干部的责任担当。 

市委专项巡察组副组长焦玉华、范石磊,协调联络员李鹏飞出席会议。会上,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了感情真挚的表态发言,表达了良好的政治站位和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整改问题的信心决心。六部门分管领导,主管大气治理的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前,市委专项巡察组组长关俊华和副组长焦玉华、范石磊,协调联络员李鹏飞,与县委“五人小组成员”举行见面会。关俊华组长通报了此轮专项巡察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安庆杰书记简要介绍了六家被巡察单位基本情况,并就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支持配合好巡察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商黎英县长就支持配合巡察工作提出了意见。

据悉,本轮巡察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从5月24日至6月24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大气污染治理专项巡察。市委专项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中不但当不作为、不履职尽责,存在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违法违规排污企业仍在生产经营等方面的问题和线索,其他不属于专项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反映,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巡察期间,设值班电话:0319-6160010(上班时间接听);举报手机:19912066239(仅接收短信);邮政信箱:威县第十八号邮政信箱;征求意见箱设在都市118门口(驻地)和被巡察单位办公大院门口。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