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县委书记安庆杰主持召开专题会 听取第四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威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9-07 17:18:20 阅读量:922

1211日上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安庆杰主持召开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会,逐一听取县委四个巡察组关于巡察县委办等10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艳刚参加汇报会。县委巡察机构负责同志和科级以上干部列席或参加综合汇报会。

听取各组汇报期间,安庆杰同志不时插话询问具体情况,并就重点问题提出具体落实意见。安庆杰同志充分肯定了巡察机构的工作,指出:本轮巡察体现了政治巡察的职责定位和巡察机构的政治担当,展现了巡察干部认真踏实的工作作风,可以说巡察工作越来越深入、越来越聚焦、越来越规范,成效也越来越好。

安庆杰强调,巡察是政治巡视不是业务巡视,工作中: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巡察监督重点,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政治巡察标准、注重政治巡察效果,使巡察真正成为基层党内监督的“前哨”、发现问题的“尖兵”、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二要找出巡察规律,对巡察发现的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建制度、公务接待、财务管理、作风纪律等方面的问题,要逐一进行分类,是单位自身的问题,一定要盯死不放,立整立改、即知即改;对问题在下面、根子在上面的问题,县委要统筹指导相关部门拿出具体解决办法,增强整改落实的针对性。三要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压实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整改的主体责任,强化纪委监委和组织部的监督责任,用好问责利器,加大对问题线索的处理力度,发挥巡察警示震慑效应。

安庆杰要求,巡察机构要加强自身建设,以“打铁需要自身硬”的果敢和刚毅,模范践行“六大纪律”,提升政治能力、学习能力、把握政策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发现线索的能力,增强斗争本领和保密意识,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巡察干部队伍,探索健全内控机制,防止“灯下黑”,坚决维护巡察公信力。

安庆杰指出,“双化双提”是威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特色载体,巡察机构的各位同志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为契机,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巡察工作整改,制定规范化建设标准模板和流程,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