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市县联动巡察组巡察威县这三个党组

来源:威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9-07 17:14:16 阅读量:1037

429日上午,第一市县联动巡察组巡察县人社局、教育局、市场监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在县影剧院三楼会议室召开。联动巡察组组长王献民就市县联动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艳刚,代表县委讲意见。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建峰主持。第一市县联动巡察组11名成员出席会议。被巡察单位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和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王献民组长指出,巡视是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是巡视这一全面从严治党利剑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本质上都是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联动巡察组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标本兼治作用。联动巡察组将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重点检查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贯彻落实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和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畅通沟通渠道、广泛听取意见,着力发现问题。

徐艳刚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3个被巡察单位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正确认识当前形势,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被巡察单位班子成员要带头接受监督,带头查找问题,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对干扰破坏巡察的将依纪依规依法严厉惩处。

李建峰指出,此次市县联动巡察,既是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提升新时代巡察工作质量效果的有效抓手。被巡察单位要坚决配合联动巡察组开展工作,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地汇报和报送情况,以问题为导向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上,3个被巡察单位党组书记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达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内在自觉。会议对3个单位党组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分别进行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

此前,28日第一市县联动巡察组组长王献民和副组长于书军、郝步增,与威县县委“五人小组成员”举行见面会,王献民组长通报了此轮巡察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县委书记安庆杰简要介绍了3个被巡察单位基本情况,并就支持配合巡察工作提出意见。

据悉,按照九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第一市县联动巡察组将于4月27日至6月27日,对我县人社局、教育局、市场监管局开展为期2个月的常规巡察。巡察期间,设值班电话:0319-6160010;举报手机:19912066239(仅接收短信);电子邮箱:sxldxc01@126.com;邮政信箱:威县邮政008信箱(邮政编码054700),并在被巡察单位门口和驻地设置意见箱。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涉法涉诉、征地拆迁、个人诉求等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